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
外事学院“两会一院”先行先试“定岗定责”创新创业

   西安外事学院    2015-09-08    

  新学期伊始,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改革先行先试,在人员编制不增的情况下,实行“定岗定责”,一人多岗,一岗多人,主辅岗结合,分工不分家,既拓展了每个人的发挥空间,又促进形成合力。在万众创业的大背景下开始一场轰轰烈烈的创新探索。

  创业学院成立于2009年,其旗下的校友会、基金会经过几年的发展壮大,显示了良好的发展前景,创业孵化园也渐成规模,为创业学院乃至整个外事学院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,已成为西安外事学院的优秀品牌。此次创业学院的改革以此为突破口,展开深度试水。

  校友人数已突破18万人,校友会将与银行合作发行校友卡,通过此种纽带广泛联系广大校友,共同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、贡献力量。

  基金会已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,其先期募集的500万元,先后扶持、培育创业项目10

  多个,有力地保障了创业实践项目的开展。

  孵化园变身为创业孵化园区,跳蚤市场、企业招商等全新项目的启动更加丰富了外事创业“孵化链”,为广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空间。

  创业学院于2013年11月和2014年11月,倡议发起并先后举办两届大学生创业节和创业论坛。形成了 “厅长下基地”、“企业家导师与创业学子面对面”、“创业明星谈创业”、孵化项目推介、创新创业成果展览等内容丰富的品牌活动,为大学生创业搭建了广阔的平台。

  创业学院也将请进来、走出去,不断加大教改力度,更新创业教育内容,满足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,与此同时,MEA班的招生也紧锣密鼓地进行。

  为了适应发展要求,综合服务及宣传也实施去行政化的改革,实行大部制、大行政、大宣传、大财务,减少交叉扯皮,便于协调管理。同时实行“定岗定责”,一人多岗,一岗多人,主辅岗结合,每个员工既有主岗,又有副岗。每个人岗位职责明确,分工中又有协作。根据自愿选择的原则,有的年轻员工既担任基金会投资发展部项目工作,同时又在孵化园区负责招商;有的教师既担当创业学院的教学任务,同时还分担基金会的投资发展项目管理;有的既负责SYB项目,同时还涉及MEA项目。这不仅让现有人力释放更大能量,而且也为大家的业务发展和个人成长提供了机遇和空间。改革后的大部制将为各个项目统一提供后勤、宣传、财务等服务,此举有利于形成合力,收到事半功倍之效。

  在改革动员会上,董事长助理王日华宣布了实行“定岗定责”的试行方案,创业学院全体干部员工对改革抱有积极热情,同时也提出了各种建议。大家表示要积极参与创新改革,为外事学院创业教育的发展尽心尽力。

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
掌握最新教育资讯

分享到 更多

推荐给好友    我要收藏    我要纠错    我要打印

免责声明:

① 凡本站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本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,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。

内容推荐
热点资讯
eol.cn简介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声明 | 招聘信息 | 京ICP证140769号 |京ICP备12045350号| 京网文[2017]10376-1180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
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(北京)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
Mail to: webmaster@cernet.com